close

自從麥克比8個月開始,我就一直給他吃優格,想要給他吃無添加好品質的優格,我之前都買馬X優格給麥克比吃,因為不便宜所以我自己都捨不得吃,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做優格並不難!物色了很久,相中這台日本roommate優格機!其實一開始是被他純白像iphone的外表吸引XD 

 

你們看看~這圓圓白白的機器放在廚房多高雅呀~~~!

第一次做實在很怕失敗,料理高手好友在我的機器還沒到時就寄了她最喜愛的優格菌給我適用,有了機器後當然迫不及待想試試囉!

 

我第一次使用的是瑞穗鮮奶(記得要用全脂沒有做過任何調整的喔!)先加入一些牛奶將優格菌拌勻,再加入剩下的鮮奶,這款菌一包約可以做900ml的優格,我睡前設定10個小時,等他做好嗶嗶叫時剛好是是我隔天吃完早餐,你們看~多漂亮的鏡面呀~~!做好不能馬上吃,先冰到冰箱裏上班去^_^

  

料理高手好友說這款菌冰三天最好吃,於是我癡癡地等了三天,到第三天時全家超開心!第二天就把一瓶KO了⋯⋯還帶了一份去公司給超怕酸的annie吃^_^

 

這隻菌不酸很綿密,不太硬略會牽絲,雖然不錯吃,但溫刀都愛吃酸,老公要我做酸一點⋯⋯

於是,第二次我去馬X優格買了小盒優格(140g $60),一次只需使用70g的優格,我一樣使用瑞穗鮮乳來做,但發酵時間我調到12小時,做出來的優格雖然沒有用優格菌做出來的美麗鏡面,但味道真的超好~~ 

 

第三次做一樣是用馬x優格,但因為剛好瑞穗鮮乳賣完了,懶得跑去其他地方買,就用光泉全脂鮮奶代替 

 

因為很多朋友問我要怎麼做,所以這次我特別把每個步驟拍下來^_^

在做優格前,內鍋和內鍋蓋建議用熱水煮過消毒,且務必要將水完全擦乾,一滴水都不能有喔!(料理高手好友說不用煮沸消毒也可以,但一定不能有水)

 使用70g的無添加原味優格 

 再加入900ml的全脂原味無調整過的鮮奶 

 小心放入美美的優格機內,蓋上蓋子 

 基本上製作優格只要10小時即可,喜歡吃酸一點的話時間就調長一些,這台優格機最長可設定到15小時 

 時間到優格機會大聲嗶嗶響,看到優格凝固漂亮味道香就是成功囉! 

 要先冰一小時以上再吃 

用馬x優格做出來的優格很好吃^_^  

我們家總是有許多優格配料,每天讓大小麥克點餐^_^  

備註:用光泉鮮奶做出來的優格個人感覺並沒有瑞穗鮮乳做起來濃郁,我還是喜歡瑞穗做出來的味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